自己动手DIY榴莲千层饼

2014-09-15 16:33:00   来源:养生网

最近这甜品很是火爆,小区新开了几家水果店竞争激烈,各种促销,刚好看见不错的开封榴莲买了盒。在围脖看见个不错的千层甜品菜谱,于是决定好好捣鼓下,但我操作后发现此菜谱相当不靠谱,出来的奶糊。稀溜溜的,于是赶紧靠自己经验补救,最终出来的榴莲千层饼效果还不错。

 

自己动手DIY榴莲千层饼

 

 

自己动手DIY榴莲千层饼

 

 

自己动手DIY榴莲千层饼

 

榴莲千层皮材料:

低筋面粉(普通面粉也可以)100G-120G 鸡蛋2-3个 淡奶油1盒(250ML) 砂糖60G 盐少许 牛油少许

千层馅料材料:

金钻甜奶油200-250ML 榴莲两大块(湿苞最好)去核备用。

做法:金钻奶油先打至九分发(裱花专用)后倒入一半榴莲后继续打均匀,完全打均匀后放入冰箱冷藏

半个小时备用。

1.面粉过筛后混合少许盐备用,鸡蛋混合砂糖和淡奶油打均匀。

2.面粉分2-3次倒入鸡蛋浆内快速轻轻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

3.平底锅(不沾最好)烧至,抹上少许牛油,倒入适量的蛋糊入内摊开慢火煎熟,需不时把锅离火避免煎熟焦。

4.待饼皮煎熟成型后慢慢铲起摊凉,再重复摊出数张饼皮即可。

5.取一饼皮,均匀抹上榴莲奶油,再放上少许榴莲,叠上一层饼皮重复步骤即可。

6.做好的榴莲千层蛋糕冷藏1个小时食更好。

提示:可按照个人喜好更换其他水果,没有淡奶油可用纯牛奶代替,但牛奶比较稀,面粉或者鸡蛋需要做相应的

增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