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探:“温柔辣心”麻辣田螺

2014-09-15 16:51:00   来源:新闻网

食探:“温柔辣心”麻辣田螺

麻辣田螺。

能说出“性格重庆,温柔辣心”的川菜馆是怎样一家店?嘿嘿,如果你以为它真会温柔,那你就错啦!

到这家地道重庆口味川菜馆吃饭就是要“找辣”的,好么!双椒辣子鸡、麻辣水煮鱼都是用比脸盆还要大的菜盆来上的,好么!一个菜可以直接用掉0.5公斤辣椒的,好么!这家店至少有10种不重复、各种辣的辣椒,好么!所以到这家店就是辣到吃了还想吃,根本停不下來,好么!

据说,各种挑战吃辣的小伙伴,有在巨盘辣子鸡面前“倒下”的,有被麻辣肥肠“麻痹”的,而食探则是被一道麻辣田螺所折服。鲜红的辣椒,个大的田螺,加上红油浓香的汤汁,让人食欲大开。咱们广西柳州用酸笋、辣椒搭配的煮螺、煲螺、炒螺,曾让食探觉得这已是田螺的最佳诠释方式,但这道川味麻辣田螺却是另一种层次,爽爆的麻辣,浓郁的酱香,连脆嫩的螺肉都香辣入味,让人回味无穷。

吃螺又被称作吮螺蛳,突出一个“吮”字,这一吮把螺蛳壳中的所有味道,尽数吸入口中。舌尖上的美味从这一刻开始全新的味蕾享受,慢慢地咀嚼,细细地品尝,既饱了口福,又完成了一项饶有趣味的艺术享受。但碰到这道麻辣田螺,你是不敢随便吮的。食探不知底细,像平时那样大咧咧拿起一颗田螺,对着口就一阵倒吸猛吮。结果除了螺肉,包括辣汤、花椒、辣椒等一股脑地进了嘴,那个辣劲直冲喉头,一下就说不出话来,喝下一大杯白水才缓过劲来。所以不是超级麻辣爱好者,还真得劝住,“咱斯文点儿”。

制作这道麻辣田螺必须得在锅中加入豆瓣酱、花椒、辣椒、糖、醋等调料一起炒出香味,最后再用小火焖煮,才能使田螺入味,将其麻辣鲜香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而想要田螺入味,之前的炒田螺很关键。火候不到,螺肉不熟不入味;火候太过,螺肉又很难吸出来。所以能做出肉质鲜美嫩滑,汤汁麻辣爽口的麻辣田螺,可不是随便一家川菜馆可以的哦。

当你面对那一大盆红艳油亮,食欲大开的麻辣田螺,一边用牙签撩螺,辣到嘴唇通红,不断吸气,又实在停不下来,这时咕噜咕噜来一罐冰镇啤酒,哇塞,那叫一个爽!人生一大乐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