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南宁市私房菜馆 吃私房菜品别样美味

2014-09-15 16:57:00   来源:新闻网

南宁的餐饮市场上,私房菜并不鲜见,而且经过几年的发展,早已演化出各种各样的风格和口味来,地点可以在小街小巷里,也可以在高楼大厦中;菜品用材也是丰富多样,可以是名贵山珍,也可以是普通食材。当然,一些小馆还可以根据食客的口味需求进行“私人定制”。

这一期,记者探访了南宁一些私房菜馆,如果你也想感受另一番美味,那就到私房菜馆里坐坐。

 

探访南宁市私房菜馆 吃私房菜品别样美味(组图)

麦片蛇碌

清鲜淡雅来这家

食探指路:合作路

御园私房菜,清居雅室,书画生香,温馨如家。

多数敢称“私”的菜馆,都有一两把刷子。御园的菜品都不是大菜,但重在一个“私”字,每一盘都倾注了店主和大厨师傅的用心,特别是鲜鲍鱼肚凤爪、豉油浸土鸡、麦片蛇碌、葱姜焗花蟹,做法自有风格但不花哨,清鲜淡雅。每一口吃下去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健康,养生养心。

 

探访南宁市私房菜馆 吃私房菜品别样美味(组图)

杨桃焖鱼头

这家有历史氛围

食探指路:江北大道

旭园私房菜坐落在繁华的南宁市中心,但与其他的菜馆所不同的是,旭园的环境较为独特,有一个古色古香的院落,给人闹中取静的用餐享受。

一幢三层的小楼,一个小围院就是这里的全部。青砖绿瓦,与四周的高楼大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面临邕江,小走几步即可观赏到邕江夜景。结束了一天的忙碌来到这里,享受一份清静与闲适,这应是闹市中难得的一片净土。

各种口味都有的私房菜

食探指路:思贤路

与其他私房菜馆一样,这里比较注重食材的选择。除了食材讲究外,菜品也与众不同,秋秋的厨房的菜色大多以养生为主,这里的菜品经过厨师反复改进后才上到客人的饭桌。

跟一般的私房菜不一样的是,这里的菜品并不局限于某种菜系,而是将各地最有特色、最有代表的菜品呈现出来。所以,这里可以选择的菜品很多,想吃的口味也很多。

 

探访南宁市私房菜馆 吃私房菜品别样美味(组图)

花甲螺

隐藏很深的 私房菜

食探指路:共和路

或许是店有意而为之,又或许是受位置所限,阿毛私房菜藏得非常之深,第一次来不经人指点,还真是难找到。

尽管位置有些偏,但是不少吃货还是能找到它,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能让吃货们费尽心思找到这里,最主要的还是菜品的诱惑,这家店的菜品分量足味道又不错,特色的菜品有不少,食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选择。

试一试异域风味

食探指路:火炬一支路

中西结合总能碰撞出特别的火花,美食也不例外。千秋私房菜馆不少人都知道,因为价格不贵,分量充足,而且老板热情好客。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这里特色的菜品,如火龙虾、青柠鸡翅、咖喱鸡、虾球冬瓜汤等,都值得一试,或许是因为老板娘是印尼华侨的原因,这里的菜品吃起来总是感觉有一股异域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