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炖雪蛤

2012-12-03 10:23:00   来源:美食天下

菜品口味? 甜味

主要工艺? 蒸

所需时间? 一小时

制作难度? 简单

?所用厨具? 蒸锅 炖盅

食材明细 雪蛤5克 木瓜一只 冰糖20克 椰浆少许 枸杞子少许 姜片少许 牛奶适量

制作步骤

1. 称量雪蛤。

2. 放入纯净水中泡发。

3. 泡发后2小时的样子。

4. 这个时候可以用镊子将黑色筋膜剔除。

5. 换水后,加入少许姜片继续泡发(加姜片为了去腥)。

6. 泡发5-6小时后换水一次。

7. 泡发12小时的样子。(如果有时间可以泡发24小时,发头更大)。

8. 用漏勺捞出,放入炖盅。加少许冰糖、枸杞子,添加少许纯净水。

9. 盖盖子隔水炖1小时左右。一定要注意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以免温度过高营养破坏。

10. 取一个新鲜成熟的木瓜。

11. 去掉黑子。

12. 将炖好的雪蛤盛入木瓜。

13. 继续上笼蒸20分钟。

14. 吃的时候加少许椰浆或蜂蜜、牛奶,椰浆不仅去腥,味道也更佳。

小贴士

雪蛤虽然是名贵的滋补品,但是吃得太多太频繁也会受到雪蛤的副作用,专家认为,一般来说,每次大概用10克已足够,一周食用一次对于普通人来说已经足够了。并不是任何情况下都适合吃,所以也有很多人关心雪蛤的副作用有哪些。

1、首先,因为雪蛤膏其实就是雌性雪蛤的输卵管,内含有较多的雌性激素,所以阳虚的人、患有感冒的人、大便稀烂的人,都不适合食用。

2、因为雪蛤比较脂腻,吃完以后难消化,所以脾胃虚弱和消化能力弱的人,以及老年人要慎用,不要吃太多雪蛤。

3、内分泌失调的人食用雪蛤后可能会引起月经失调,育龄妇女要慎食,尽量少吃,而且对于年轻女性来说,过高的激素是妇科病的致病因素之一。中年以上女性则不必过于担心雪蛤的副作用,相反,吃多一些还能延缓衰老、养颜护肤。

4、再就是对于孩子来说,雪蛤的副作用也存在,如果太过频繁食用雪蛤,可能会令他们性早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