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汁萝卜丝

2012-12-04 09:28:00   来源:美食天下

大冬天的,免不得要炖上一锅鸡汤或骨头汤什么的,既滋润又营养。别忘了留一碗出来,做一道鸡汁萝卜丝,既可以品尝鸡汤又可以吃到吸了鸡汤鲜美的萝卜丝。一个暖暖的冬日午后很简单哈。

冬天的萝卜赛人参。这道菜材料很简单,就是使用鸡汤和白萝卜,吃起来鸡汤和白萝卜的味道都非常鲜美,也很适合小孩子哦。

?

?

?

?

鸡汁萝卜丝:

材料:白萝卜、鸡汤

调料:盐1小匙、胡椒粉1/2小匙、猪油(鸡油)1小匙、葱1根、红辣椒(装饰用)

做法:

1、准备所需材料。

2、将白萝卜切成6厘米长左右的丝。

3、将切好的萝卜丝入沸水锅内焯水后捞出,沥干水分。

4、锅里倒入鸡汤,烧沸后撇去浮沫。

5、放入萝卜丝。

6、煮至萝卜丝入味,加盐、胡椒粉调味。

7、盛出锅装入盅内,淋少许猪油或鸡油(如果汤油份多就不需要了)。

8、用葱丝、萝卜叶、红辣椒装饰即可。

灰灰小贴士:

◎也可以采用蒸的方式,即将萝卜切成薄片,氽水后沥干水干,码放在盘子中,浇上高汤调入盐,蒸10-20分钟,出锅后淋少许油,撒葱花即可。

◎使此菜口感好的要诀是鸡汤,用老母鸡汤最好。实在没有,可以用浓汤宝。

◎如果汤很清,可以加少许猪油或鸡油提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