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红枣党参鸡汤

2012-12-11 09:14:00   来源:美食天下

不知不觉,已经进入12月了,天气渐冷,2011年12月7日,大雪,渴望一份暖暖地汤,捧在手心,滋润在心头。将暖身食材当归党参红枣融入到鲜美的鸡汤中,使汤汁变得更加浓香醇厚,喝上一口,整个身心都暖了起来。这个冬天不太冷。

每年的12月7日,被称为"大雪",顾名思义,到了12月7日之后,天气越来越冷,下雪的可能性很大,下雪的范围也会比较广,下雪的力度也是可想而知了.大雪天气,我们要多注意强冷空气天气来袭,做好保暖预寒工作.让自几和家人都能暖暖地过冬。

原料:

本鸡1只2斤半左右、红枣10颗左右、当归10克、党参10克、枸杞5克、葱姜若干。

做法:

1、准备好当归党参红枣枸杞,将鸡清洗干净备用;

2、准备好干净的沙锅,放入鸡,葱姜和料酒,加入清水至最高水位线。

3、开大火烧开,撇去浮末,加入当归党参红枣,盖上盖子,转小火炖1个小时,加入枸杞,加入盐调味,再煮个3分钟即可。

4、出锅。每天一小碗。建议不要过量食用哦。

在炖汤时,水要一次加足量,尽量不要中途续水,盐要最后放; 红枣不要放太多,不然汤会偏甜。当归党参不要放太多,毕竟是熬鸡汤,不是熬药汤,药味太重的话鸡汤自身的鲜美就尝不出来了;此汤适合普通一般人群;不宜喝鸡汤的朋友呀慎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