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公斤新疆烤全骆驼 小伙伴们围观新疆特色

2014-09-12 15:27:00   来源:养生网

新疆最出名的特色美食烤羊肉串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也都吃过,但你吃过烤全骆驼吗?在新疆巴楚美食节上,出现了一只重350公斤的烤全骆驼,真是惊呆了小伙伴们。

350公斤新疆烤全骆驼

 

烤骆驼1

 

新疆巴楚美食节上这只重350公斤的烤全骆驼是新疆巴楚县烤肉王、家族第五代传人明吾甫尔在他自己自制的馕坑上烤制的,在美食节的前一天就开始了准备工作,据说烤这只骆驼总共用了食盐、鸡蛋、洋葱面粉等17种调料,真真是不简单。

新疆巴楚县的其他特色美食

 

烤骆驼2

 

新疆巴楚美食节上350公斤的烤全骆驼惊呆了小伙伴们,你是否也和小编一样对巴楚县的其他特色美食感到好奇?其实,除了烤骆驼外,烤全羊、烤鱼等馕坑烤肉也是名扬天下,另外还有手抓饭、手抓羊肉、炒烤肉等也都是这里的特色美食哦。

馕坑烤肉:馕坑烤肉是新疆独特的美食,是选用新鲜羊肉利用馕坑火的辐射热和坑壁的高温烤制而成。烤肉色泽焦黄,食用时蘸上特制调料或盐,香嫩可口。此外,馕坑中还可以烤鸡及其他食物。

抓饭:维吾尔语称"波劳"。其原料有大米、羊肉、胡萝卜、洋葱和清油(植物油)。除此而外,还用葡萄干、杏干、桃干等干果做抓饭,称之为甜抓饭或素抓饭。

350公斤的新疆烤全骆驼惊呆了小伙伴们,而除此美食之外,巴楚还有烤鱼、烤全羊等名扬天下的美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