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凤岗接受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2016年考核复审

2016-07-01 12:01:38   来源:凤冈县对外宣传中心


  6月29日,以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监督处处长黄军生为组长的国家质检总局考核复审组,到凤冈县考核复审“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凤冈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波参加考核复审活动。

  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凤冈县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2016年的工作进行考核复审。

  考核组认为,凤冈茶叶做到了“质量安全网格化、抽查检测快速化、培训管理日常化、茶叶产业品牌化、农药管理制度化”,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考核组要求,凤冈县要做好产品质量追溯系统,让消费者能清晰查看到企业在茶叶采摘、加工、检测等环节的情况,从而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政府要做好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企业责任意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检查农药登记台账

  据了解,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考核复审每年进行一次,凤冈县自2014年11月成功创建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以来,茶叶出口金额累计达到9000万元以上,“凤冈锌硒茶”在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估价11.86亿元,列全国第5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