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食药监抽查食品8批次不合格 海口南云冰粒厂食用冰

2016-07-11 16:44:00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日前,海南省食药监管局发布2016年4月-5月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对冷冻饮品、水产品组织抽检的情况。三亚绿源饮品、海口南云冰粒厂的食用冰等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上食药监黑榜。

  据了解,本次共抽检冷冻饮品28批次,分别来源于海南省25家生产单位,抽样检验结果为:合格24批次,不合格4批次;抽检水产品61批次,分别来源于海南省38家经营单位,抽样检验结果为:合格57批次,不合格4批次。8批次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生产经营企业和不合格指标为:

  三亚凤凰山绿源饮品加工厂生产的山绿源绿豆冰沙菌落总数超标;

  三亚市绿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纯绿豆冰沙菌落总数超标;

  海口市琼山南云冰粒厂生产的食用冰菌落总数超标;

  澄迈金江春金龙食用冰粒厂生产的春金龙食用冰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

  文昌盛世百佳汇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打铁鱼土霉素超标;

  昌江石碌第三市场曾亚娇鱼摊经营的小笠鱼检出氯霉素;

  琼中营根镇集贸市场振美水产摊经营的太阳鱼恩诺沙星超标;

  文昌恒宇贸易有限公司经营的金鲳鱼检出显隐性孔雀石绿。

  据介绍,三亚市、海口市、文昌市、澄迈县、昌江县、琼中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上述不合格样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核查处罚工作。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欢迎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如果在市场上发现有害食品,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一经查实,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