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

2021-09-29 09:20:19   来源:景德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 “创文”复查、“国庆”和“瓷博会”期间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9月24日,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召集全市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

  就保障好重要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登记,必须做到“二码”联查,有效防范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二是酒店承办宴席时,入客率不得超过满员的75%,入座率不得大于80%;三是酒店餐桌需摆放文明用餐标语,减少餐饮浪费行为;四是严格按照“创文”要求,在公共场所明显位置要有禁烟标识、有控烟员,不得为酒店客人提供打火机、烟灰缸等物品;五是要做好“瓷博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积极整改。

  会议强调,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的检查力度,对未落实要求、落实要求不严格和不到位的企业将加大处罚力度,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