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古浪县扎实开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示范引领行动

2021-09-14 15:55:2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为促进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甘肃省古浪县开展了食品生产经营示范引领行动,打造了一批多层次、全方位、广业态的“食品示范引领企业”。

  在行动中,执法人员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细化食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推行先进科学的管理模式,树行业标杆,立监管标尺,监督企业规范经营、助力企业信誉提升。经自愿申报、监管所推荐、综合审查、现场考评,着力新打造了一批省、市、县级食品安全示范点位。通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提档升级,增强了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促进食品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从而推动全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和食品安全质量持续提升,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执法人员进一步强化对示范创建工作的监督指导,实施动态管理,对达不到示范条件的,及时取消其示范资格。

  截至目前,共打造县级示范街2条,命名县级示范食堂20家、示范店41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2家。从中遴选申报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6家、示范店8家、示范街1条,省级示范食堂4家、示范店6家,等待省局、市局的评定验收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