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环县洪德镇市场监管所联合洪德镇学区开展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2021-09-14 13:01:05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保障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新学期开学之际,环县洪德镇市场监管所联合洪德镇学区开展了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工作,全力护航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通过查看学校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场所设施和布局流程、食品及原料采购贮存,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互联网+名厨亮灶”、学校采取的反食品浪费措施等方面进行检查,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要求辖区内各学校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一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制。二要严把进货查验关。三要严把食品储存管理关,食品库房“三防”措施要到位,食品原料分区分架分类、离墙离地存放。四要严格落实不得采购国家明令禁止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注的产品。五要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六要落实餐具清洗消毒制度,清洗消毒后要专柜存放。七要落实食品留样制度,设置留样专柜。八要落实“互联网+名厨亮灶”加强“陇上食安”智慧管理平台应用。九要强化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节约粮食,切实养成勤俭节约良好习惯。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6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责令立即整改。下一步,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查处校园周边小摊点、各门店销售标识不清、来源不明及“五毛”麻辣小食品等行为,督促食品经营者切实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