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区全面恢复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活动

2021-06-26 09:18:51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6月25日,增城发布最新通告,全面恢复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活动。以下为全文:

广州市增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恢复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活动的通告(第7号)

结合我区精准科学实施疫情防控实际,为满足广大市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要,全面有序推进我区餐饮业恢复经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区所有社会餐饮单位(含提供堂食的食品销售单位)全面恢复堂食服务。

二、餐饮场所实行扫码(“通行健康码”)进场。在未生成本场所专属“通行健康码”前,餐饮服务单位要登记进场人员姓名、电话号码等信息;对于没有使用智能通讯设备的人员可由亲属或所在居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代为申报生成本人“健康码”,并打印随身携带,在进入餐饮场所时供扫码查验。

三、餐饮服务单位应要求就餐顾客测体温、戴口罩;有条件的餐饮场所,用餐区出入口分开设置;要在工作场所、门把手、电梯、洗手间等公共区域的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提示语。

四、餐饮企业应提供一次性碗筷、公勺公筷,餐用具使用前严格清洗消毒;顾客用餐后,应立即对桌椅进行消毒;要为顾客提供公共洗手液、消毒酒精,提醒顾客应餐前洗手消毒;要合理控制餐饮场所就餐人数,适当拉开桌位间距,确保疫情防控安全距离。

五、全区所有社会餐饮单位(含提供堂食的食品销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的从业人员,开业当日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严格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每天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消毒,保持经营场所空气流通。

六、社会餐饮单位要做好员工防疫知识培训教育,提高员工自我卫生防疫意识;要继续做好员工健康监测,督促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员工上岗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严禁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员工上岗。

以上管控措施,将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

本通告从印发之日起施行。

广州市增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