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盐煮肉被逮正着 兰州刘家滩穆萨东乡手抓餐厅被查封

2017-03-09 09:16:52   来源:兰州晨报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权莹) 3月8日,省盐务管理局兰州分局东岗稽查大队在市场检查过程中,在城关区刘家滩穆萨东乡手抓餐厅查获工业盐2公斤,并与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起对餐厅进行查封。

  据省盐务管理局兰州分局东岗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孙致军介绍,当日上午,执法人员进入穆萨东乡手抓餐厅检查时,发现餐厅工作人员正准备使用工业盐煮肉,稽查人员当场制止了该行为,并从餐厅内查获还未来得及使用的工业盐约2公斤。孙致军告诉记者,工业盐的大包装袋上写有工业盐,并有“严禁食用”字样,但有些餐厅老板为了图便宜,狡辩说工业盐煮出的肉更好吃,其实根本没有更好吃,反而会造成食用人慢性中毒。“工业盐造成的中毒死亡现象以前就发生过,但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这些查获的餐厅每次都是要用的时候才把工业盐带到店里,平常都在其他地方藏起来,给执法造成了难度。”孙致军说,下一步他们将加大执法力度,严查这些非法使用工业盐的餐厅。

  目前,兰州盐务分局东岗稽查大队联合兰州食品药品监督局对餐厅查获的工业盐予以封存,对穆萨东乡手抓餐厅作出关门暂停营业的处理,并将做进一步深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