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安中心即时禁止巴西冷藏及冰鲜肉类和禽肉进口

2017-03-22 08:55:53   来源:香港食安中心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公布,就巴西出口的肉类品质出现问题,为审慎起见,中心暂时禁止所有巴西生产的冷藏及冰鲜肉类和禽肉进口,即时生效。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得悉有关报道后,已即时与巴西有关当局联系,巴西当局的调查仍然继续;有见及此,中心决定采取预防性措施,暂时禁止所有巴西生产的冷藏及冰鲜肉类和禽肉进口。中心会继续与巴西有关当局联系,以取得更详细的资料作进一步评估。此外,中心会加强抽验由巴西进口的肉类和禽肉,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公众健康。

  中心一直透过恒常食物监察计划,从进口、批发及零售层面抽取食物(包括肉类和禽肉)样本作化学及微生物测试,确保食物符合本港法例规定和适宜供人食用。过去三年,中心共抽取了一万七千零六十个肉类和禽肉样本作检测,当中三十六个不合格样本均不涉及巴西冷藏及冰鲜肉类和禽肉的品质问题。

  发言人说:中心已把有关入口禁令通知巴西有关当局,亦会知会本地业界。中心并建议市民应将肉类和禽肉彻底烹煮才进食。

  中心会继续密切留意事件和采取适当的跟进行动。

  完

  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