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旁边做豆腐 佛山顺德查封两间无证豆腐黑作坊

2016-09-23 09:47:10   来源:佛山日报

租用民宅在未取得证照情况下私自制作豆腐出售,加工设施简陋,完全不具备食品生产加工必备的生产条件。22日,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称,根据群众举报连夜查处了两间无证照豆腐“黑作坊”。

9月19日晚,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隐藏在龙江镇集北村村头巷尾民宅内的两家豆腐黑作坊。执法人员发现,黑作坊内磨浆、点卤、制作豆腐制品全都在一个房间内完成,现场污水横流,食品原材料及豆腐成品随意堆放,生产工具的洗涤用水重复使用,没有任何消毒和隔离措施。生产、生活等区域相互混淆,如加工场所与厕所无明显分隔,甚至还饲养狗只。

鉴于场所卫生条件十分恶劣,不符合引导办证的条件,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者立刻停止未经许可的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依法查扣了豆腐作坊的相关生产工具。目前,顺德市监部门已对黑作坊经营户进行立案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