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干桂圆还含有硫胺素

2016-06-30 16:10:14   来源:三九养生堂

  我们平时吃桂圆的时候,多是直接吃的。剥开壳,取出桂圆肉就吃了。其实桂圆肉的吃法还有很多,大家知道吗?干桂圆是怎么晒干的吗?吃桂圆肉的好处更加不少。干桂圆要怎样挑选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研究干桂圆的功效与作用吧,喜欢吃的朋友一起来看下。

  干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干桂圆是桂圆晒干后得到的,所以也保留了桂圆的营养元素,功效也和桂圆无异,不过晒干后的桂圆它的抗坏血酸含量会下降,但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反而上升了。吃干桂圆有什么好处吗?一起了解一下。

  干桂圆含有较多的营养元素

  除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较高之外,还含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此外,干桂圆还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以及抗坏血酸等元素,是一种营养比较丰富的干果制品。

  失眠?心神不宁?吃干桂圆

  失眠是现代都市人比较普遍的现象,每晚翻来覆去就是无法安静的当个睡美人,那吃点干桂圆或者新鲜的桂圆,能够治疗失眠。干桂圆还具有安神、治疗惊悸、健忘的作用,不吃点零食心神不宁的那些孩子请自动闪开。

  健忘除了老爷爷、奶奶会有这个问题之外,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也加入到患有健忘症的队伍之中。想清醒的活着吃点干桂圆吧。

  失恋了胃口不好?生娃后身体虚弱?吃干桂圆。

  遇到不开心的事,或者压力较大不想吃东西,吃点干桂圆能开胃,同样吃山楂也可以起到开胃的作用。干桂圆尤其适合刚生完孩子的妈妈食用,直接吃或者熬汤、熬粥或者泡茶都是不错的。

  干桂圆是怎么晒干的

  干桂圆就算没吃过,也见过不少吧,那你知道它是怎么晒干的吗?如果你喜欢吃干桂圆,那么不妨在桂圆上市的日子买多一点,之后自己晒成桂圆干,每天吃几颗当做零食也很好,反正营养很丰富。但是要怎么晒才能像外边买的那么好看呢?下面贴出晒干桂圆的方法,一起涨涨姿势吧。


干桂圆就算没吃过,也见过不少吧

  晒干桂圆

  原料:新鲜的桂圆。

  方法

  1、桂圆买回来是一串串的,所以要剪成一粒粒哟,小心不要剪破皮了,还要挑出一些好看的桂圆才行。

  2、清洗桂圆哈,将桂圆放入盘子里洗,最好是用水龙头直接冲洗。

  3、煮桂圆啦,烧热水之后将桂圆放入锅中煮1-2分钟,就可以捞起了,这一步有利于后边桂圆的晒干。

  4、晒桂圆。将桂圆放在太阳底下晒3-4天,一定要晒干桂圆哟。

  5、最后,将晒干的桂圆放入塑料袋中密封保存就ok了。

  干桂圆要怎样挑选呢

  干桂圆如果是带核的那种会相对便宜一些,如果是去核的就贵一点点。带核的桂圆一般要20块左右一斤,如果是去核,去核的主要是用来煲汤的,价格一般在20-30块一斤。建议还是买带核的桂圆比较好,因为在加工的时候去核的桂圆有可能是品质不那好的,但是经过处理之后吃起来感觉也蛮ok,当然这是种假设。

  挑选干桂圆的时候是否要挑大颗的呢?怎么挑干桂圆呢?

  看外壳。如果是在市场买散装的干桂圆,那么首先看看干桂圆的外壳颜色怎样,如果有黑色斑点或者颜色比较深色,这种桂圆就不要买了,漂亮的干桂圆颜色是黄褐色的。一般不挑颗粒比较小的桂圆,而且摸起来比较硬,一捏就容易碎的干桂圆品质比较好。

  看果肉。打开干桂圆后桂圆肉是呈透明的褐色状,而且有光泽、表面比较皱的,吃起来黏黏的肉质比韧,那就是比较好的桂圆。

  结语:有关桂圆肉的功效和作用等问题,这里就介绍这么多。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桂圆肉又多了些认识和了解了。很多人吃桂圆都是直接食用,其实桂圆肉还可以做粥做菜,建议大家回去之后尝试一下。例如上述介绍的桂圆肉粥,味道很不错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