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长于茅台镇的古老酱酒

2016-08-08 12:42:56   来源:食品中国

“未来十年,中国白酒看贵州”,这是中国白酒产业发展的共识,放眼偌大的贵州白酒产业版图,最具竞争力的版块显然是仁怀。正如业内所说,在来势汹汹的酱酒潮背后,“潮涌点”正是赤水河畔的酒都仁怀,同时这也正是业内“贵州白酒看仁怀”一说的来源所在。

这两年,茅台、五粮液等名酒资源已被各路豪强抢夺一空,市场上白马品牌日渐稀少。而此时,在茅台神话及多重因素的推动下,酱酒悄然间走红,也正因如此,寻找具有增长潜质的黑马品牌,成了这一年投资客与经销商的战略共识。于是他们的目光不约而同的瞄准了贵州仁怀。贵州白酒进入产区建设时代其商机不言而喻,走进贵州、走进仁怀、走进茅台镇,你会发觉曾经忽略了品牌打造,但兢兢业业恪守工艺做酒的老厂,在资本与行业热潮的推动下,正在悄然发力,备受资本青睐。


解码仁怀酱酒

生长于茅台镇的古老酱酒

说起酱酒,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赤水河、茅台镇,这里地理地貌独特、水质优良、土壤奇特,更有适于酱酒酿造的气候环境,这些都是优质酱酒产出的必备条件,因此业内一直流传着“出了茅台镇就做不出茅台酒”的品质铁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这里的酱酒是大自然的杰作,而具有悠久历史背景的仁圣酱酒就出生在这里。

当然,仁圣酱酒是有故事的酒,是有品质特点的酒,虽然在某些区域这个品牌名不见经传,但是其前身在茅台镇的故事却家喻户晓,在仁圣酱酒的圈子里流传着这样的故事:仁圣酱酒的前身是茅台的301分厂,在某种层面上说仁圣酱酒的品质与茅台酒的品质难分伯仲。仁圣酱酒虽然没有响亮的名号,但饱经沧桑磨砺的老酒厂却铸就了颇具底蕴的酿酒史,这使得仁圣酱酒出生便具备了高贵的茅台镇血统,迄今为止酱韵深厚的老酒厂仍存有几千坛优质老酒。由于基酒酱韵更浓,储酒时间更长,仁圣酱酒饮后更加舒适,给人以千古酱韵穿喉过的美妙体验。而在品牌定位上,华丽转世的仁圣酱酒秉持母公司百年财富投资集团“传承千年酿造精髓,振兴酱香白酒产业”的酱韵文化,以“千古酱韵,仁圣酱酒”的价值主张,倡导了一种传承历史的人生态度和追求品质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