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为了您的健康,少喝点酒吧!(感人至深)

2016-06-19 15:00:09   来源:搜狐网

  小的时候,在我心中,爸爸就是我们心中的超级英雄,也是我们心中的男神。然而,斗转星移,时光变迁,我们渐渐地长大,开始离开家,正如那首歌里唱的一样“生活不知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我们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们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为了理想,为了生活,背井离乡,只为离理想更近一些。

  年少时,爸爸总说希望我们长大后能够成为栋梁之才,能够飞出山沟沟,走进大城市。我们也真是听话,努力学习,考上大学,在一线城市工作,这是农村家庭的骄傲。但每次给家里打电话时,家里总说还好,叫我们不要担心。直到去年回家,才发现爸妈已是满头白发,而爸爸也爱上了喝酒。


  由于我自己不喝酒的原因,所以比较反感家人喝酒。但我也知道,在中医看来,适量少喝点酒,对身体没有大碍。中医认为,白酒味甘苦辛,性温,具有散寒气、助药力、活血通脉、增进食欲、消除疲劳、御寒提神等功效。也就是说,适量饮酒可以扩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延缓胆固醇等脂质在血管壁的沉积。

  其实我也知道,爸爸喝酒只是为了排遣忧愁。我们这些做子女的常年在外,爸妈在家其实也是挺孤独的。俗话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毕竟以前那么多年在一起,随着孩子的成家立业,就不得不离开家,你说,父母能不思念孩子吗?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然而借酒浇愁愁更愁,更重要的是喝酒跟抽烟一样,把握不好是有害健康的。

  人们常说,这酒啊,喝吧,伤肝;不喝吧,伤心。那么,那些情况下不要喝酒呢?


  首先,在空腹、睡前、感冒或情绪激动时尽量不要喝酒,以免使心血管受损。在饮酒时,不要大量饮用,也不要过量饮用,否则会引起急慢性酒精中毒,还可诱发慢性胃炎、营养不良、神经炎、肝硬变、胰腺炎、心脏病、动脉硬化、食管癌、肝癌等疾病的发生。

  其次,白酒、啤酒、葡萄酒、果酒等不能混杂着饮用。有不少人为了应酬,常常会遇到多种酒混合着喝,其实这种喝法,会加大肝脏的负担,对身体不好,而且还容易醉。

  再次,阴虚、湿热偏重的不宜饮用白酒,患有高血压病、高血脂、痛风、血管硬化、冠心病、心动过速、癌症、肝炎、肝硬变、糖尿病、食管炎、溃疡等病症者应该忌酒;还有肥胖者、体弱的老年人、儿童、新婚夫妇或孕妇也应忌饮白酒。


  一想到这些,心里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很不是滋味。就像有首歌唱的那般:不管你多富有,无论你官多大,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爸)。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除了梦想,还有爸妈。不论是否是职场骨干,不论是否是商业巨子,不论是否是官场栋梁,不论是否是社会精英等身份,都还要另外几个很重要的身份,第一个身份是父母的孩子,第二个身份是孩子的父母。

  耳边响起了筷子兄弟的《父亲》这首歌,尤其是唱到“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风捎去安康;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的时候,想起远方的爸爸,思念孩子而借酒浇愁的情景,眼泪再也忍不住了,也想对您说,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为了您的健康,少喝点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