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麻降压茶与罗布麻叶的区别

2016-06-20 19:55:51   来源:搜狐网

  近几天,有很多朋友在咨询静东堂的北庭罗布麻茶和药店卖的罗布麻叶有什么区别。现在就这个问题我做一下简单的说明。

  罗布麻分食品和药材两种。

  食品类罗布麻茶:正规的罗布麻茶是罗布麻叶经传统制茶工艺及科学方法严格加工而来,在加工过程不但能完全去除有害物质,而且可以使罗布麻叶中的各种有效成分能够被充分的得到保留,口感达到普通绿茶的水平,使其成为了一种降压降脂作用比别的茶更强效、且又无任何副作用的茶饮,常饮对心脑血管系统及整个身体是非常有益的。

  药材类罗布麻:罗布麻叶(包括小作坊的劣质罗布麻茶,茶叶表面发白,口感咸涩有异味)其形似树叶,绿色,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国家是按中草药认定的,在各大药典中均有收录介绍,其在中草药柜台出售,主要用作单独熬水或同其它草药熬水,其单独泡出的茶水口感极涩,鼻闻有股明显的碱味,其按照中医中药的配伍来合理的使用是十分恰当的,是绝不能经常饮用的。

  罗布麻叶对人体的伤害主要表现在对肝脏和肾脏的损害,这和长期使用抗生素注射对肝肾的损害是如出一辙的,而且,这种损害是不可逆的。特别是肾脏,如果长期把没有加工过的罗布麻叶当作普通茶叶来泡水饮用甚至会导致肾损伤。相同的情况也发生在“鱼腥草”和“穿心莲”等中药的应用情况上,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分清罗布麻叶和罗布麻茶的本质区别,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罗布麻茶饮用,不要贪图便宜买罗布麻叶(或劣质罗布麻茶)当茶长期饮用,而损伤了自己的身体。

  综上所述,罗布麻叶与经过正规加工的罗布麻茶是有本质区别的,一个是中草药,稍毒副作用,一个是食品,没有毒副作用。所以,请勿混淆,购买时一定要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