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此物有毒 重者危及生命

2016-06-20 19:59:36   来源:搜狐网

  随着季节的转换,部分水果也成了市民热购的产品,杏子也不例外突然性的大量占据水果市场,近日听一个朋友说,他吃坏肚子了一下午闹肚子七八次,被家人送进了医院,经过医生的询问确认是吃了杏仁导致食物中毒,而且是苦杏仁。经医生及时对症治疗很快缓解了病情。


  治疗观察的时候,家属问医生,杏仁咋会中毒呢?会危及生命吗?医生对他说,病人吃的应该是苦杏仁,苦杏仁一般用来中药材,可以止咳平喘、润肺通便,并具有抗癌的功效,但一定要做熟后才能吃,生吃或大量食用会引起中毒,最严重的情况会有生命危险,具体多少量、中毒后果因人而异。



  小编给大家科普一下,杏仁主要包括苦杏仁、甜杏仁和大杏仁,会导致中毒的是苦杏仁。苦杏仁味苦,像一个扁扁的心形,顶端尖基部圆而厚,左右略有不对称,即使吃熟的苦杏仁也要控制量,吃多了也会中毒。而甜杏仁和大杏仁才是我们最常吃的干果零食通常不会中毒含有丰富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