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一天吃多少合适

2016-06-07 16:24:26   来源:粮油调味品招商网

  桂圆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营养也非常丰富,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珍果。那么桂圆一天吃多少合适呢?下面由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


桂圆一天吃多少合适

  桂圆一天吃多少合适

  桂圆、荔枝这种滋补性的水果一旦吃容易上火,可能大家都清楚荔枝吃多是会上火的,但对桂圆对于吃多是否会上火却不那么了解。其实桂圆吃多了也会上火哟,有可能是因为它是接受光照的水果有关。因此桂圆也是不能多吃,吃多了也会上火,桂圆一天吃10-20粒左右即可。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味甘、温、平。补心脾,益气血,健脾胃,养肌肉。治思虑伤脾,头昏,失眠,心悸怔忡,虚赢,病后或产后体虚,及由于脾虚所致之下血失血症。

  1.健脑安神

  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健脑益智,补养心脾,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等功效。

  2.抑制子宫肌瘤

  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

  3.恢复体力

  桂圆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


桂圆一天吃多少合适

  桂圆的营养价值

  1.桂圆富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烟酸和维生素K的含量之高是其他水果罕有的。

  2.桂圆的营养价值在水果中也是名列前茅的,自古被当做极好的滋补品。

  桂圆适用人群

  1.适宜体质虚弱的老年人、记忆力低下者、头晕失眠者、妇女食用;

  2.有上火发炎症状时不宜食用,怀孕后不宜过多食用。


桂圆一天吃多少合适

  上文内容就是对桂圆一天吃多少合适的介绍。吃多了很容易引起上火,同样的即使是直接吃干桂圆吃多也是会上火的。如果体质比较好,不是属于那种肝火旺盛的人儿,偶尔吃一堆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有时候即使是上火了但是没有表现出来你也感觉不到自己上火,但是体内的毒素却是已经存在,只是蓄势待发,等哪一天真要爆发了,那画面太美不敢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