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姜的营养价值 多吃洋姜能缓解眼部浮肿

2016-06-08 16:20:57   来源:三九养生堂

  许多人不喜欢吃洋姜,觉得洋姜的味道有些奇怪。做菜的时候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做,其实那是因为我们对它不熟悉。洋姜的做法很多的,正确的做法洋姜会给菜肴加分不少。而且洋姜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大家应该适当多吃些。来看吃洋姜的好处!

  洋姜的营养价值

  洋姜虽然形状和生姜很像,不过性质就恰好和生姜相反,平常吃的生姜属温热性,而洋姜则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祛湿健脾的功效。

  消除浮肿

  很多妇女每天起床都会发现自己的眼睛变成了“金鱼眼”,这种眼部浮肿症状,可多吃洋姜,能够起到缓解的效果。另外,若办公室白领发现自己经常有久坐后下肢浮肿的话,也可以泡一些洋姜来喝。


眼部浮肿症状,可多吃洋姜能够起到缓解的效果

  清热祛湿

  洋姜对脾经的湿热有很好的祛除作用,如果人体聚结了多余的湿热,就会对脾造成不利影响,从而打乱人体的消化功能,所以洋姜就能帮助脾经祛除湿热,有清热祛湿的功效。

  缓解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患者经常都有消化道异常的症状,如腹胀、口渴、胃热等,那么可以每天适当食用一些洋姜,可以起到缓解的功效。

  双向调节血糖

  在洋姜里面有一种物质,它和人类胰腺里面的生胰岛素结构惊人的相似,如果发现尿液中出现尿糖的话,吃洋姜可以控制尿糖,由此可见洋姜具有一定降低血糖的作用,所以当人们出现低血糖的时候也可以食用洋姜,缓解不适。

  洋姜炒肉片的做法

  材料

  洋姜、猪肉,葱、姜、老抽、盐、糖、淀粉、油、味精、胡椒粉各适量、胡萝卜半个、杭椒一个。

  做法

  1、准备好上述所需食材。

  2、将洋姜、胡萝卜、杭椒切成片,猪肉也切成片。

  3、放到容器中加入盐、老抽、少许的淀粉用手抓匀,再入油再抓匀备用。

  4、把葱、姜切碎;然后锅中入油,加入葱、姜炸香。

  5、加入肉片炒熟,装出备用。

  6、将锅重新刷干净,加入少量的油,放入胡萝卜炒一炒,加入葱花炸香。

  7、放入洋姜和杭椒大火炒。

  8、倒入肉片翻炒,炒匀后加入味精、胡椒粉和适量的盐。

  9、然后加入少许的开水炒匀出锅即可开吃啦!

  结语:有关洋姜的营养价值,这里就介绍这么多。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洋姜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了。洋姜的吃法还是挺多的,这里只介绍了一种洋姜炒肉片给大家。不会做的朋友们可以学习一下哟。还可以自己研究些洋姜的吃法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