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的功效 正确食用花菜有助于利尿通便

2016-06-08 16:27:57   来源:三九养生堂

  花菜的味道很好,而且吃法很多。不少人对一些好吃的花菜的做法念念不忘,下面小编也介绍一种做法给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学习一下。先来看看花菜的功效有哪些?吃花菜的好处多,我们得知道好处都体现在哪里才行!

  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花菜是一种保健蔬菜,这种说法就是源于花菜极高的营养价值,花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纤维、维生素A、B、C、E、P、U和钙、磷、铁等矿物质,都是人体必须的营养物质,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

  花菜的质地十分细腻,炒花菜也比较适合老人和小孩等消化系统脆弱的人群食用,它有清热解渴、利尿通便的功效。小孩常吃花菜,可促进生长、维持牙齿及骨骼正常、保护视力、提高记忆力。


炒花菜也比较适合老人和小孩等消化系统脆弱的人群食用

  花菜有抗癌的功效,它具有非常强的抗癌活性酶,对防止多种癌症起到积极的作用。花菜可以清理血管,它含有类黄酮,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花菜可以帮助肝脏解毒,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花菜中的维生素K能维护血管的韧性,不易破裂。维生素C含量极高,也可以增强抵抗力,其中所含的类黄酮不仅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洁剂。

  花菜怎么做好吃

  花菜的烹制十分灵活,由于它口感爽滑,而且风味极佳,因此可以与多种蔬菜或肉食搭配,制作出美味的菜肴,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花菜到底怎么做好吃吧。

  干锅花菜

  材料

  花菜、秀珍菇、蘑菇、青红尖椒、豆瓣酱、老干妈豆豉酱、干辣椒段、花椒粒、姜片、蒜片、葱段、酱油、盐、鸡粉、白糖。

  做法

  1、用小刀把花菜剥开,成一小朵一小朵的,然后用清水在锅中过一遍。把蘑菇、秀珍菇、青红椒都洗干净切好,准备好葱姜蒜。

  2、在锅中放油,等到油温热的时候放入干辣椒、花椒粒、葱姜蒜等一起炒香,然后加入豆瓣酱和老干妈翻炒出香味。

  3、将准备好的花菜倒入锅中翻炒,随后加入酱油、盐和白糖调味。

  4、加入青红椒、秀珍菇、蘑菇到锅中一起翻炒,炒熟后加入适量鸡精调味,这样就炒好了。

  5、做好之后用盘子将花菜装盘,记得要注意细心摆放,不能堆在一起将下面的花菜闷坏了。

  宝宝能吃花菜吗

  宝宝是可以吃花菜的,因为花菜营养丰富,宝宝常吃花菜,可以促进生长、维持牙齿及骨骼正常、保护视力、提高记忆力。不过妈妈们还是要注意一些问题,太小的宝宝是不适合吃花菜的,一般半岁到一岁的宝宝可以吃辅食,这时候把花菜煮烂,然后切碎,才能给宝宝吃,花菜的质地比较细软,还是很适合给宝宝吃的。

  花菜的热量

  花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它和许多食材都可以搭配出美味的菜肴,那么花菜的热量是多少呢?减肥期间能不能让人放心吃呢?花菜的热量其实是很低的,100g的花菜中,热量只有24大卡,这在食物中是很低的,下面这些食物的热量可以帮你对比出花菜的热量高低。

  以100g的食物为例,米饭的热量是116大卡,鸡蛋的热量是114大卡,豆腐的热量是82大卡,参考了这些常见食物的热量,相信你对花菜的热量有了了解吧,一般蔬菜的热量都不是很高,很适合在减肥期间食用。

  结语:有关花菜的功效和作用,这里就介绍这么多。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花菜又多了些认识了。以后再吃花菜的时候要多注意了,如果好吃学习一下人家的做法。我们平时不能将花菜做的美味,可能还会影响其营养价值呢,正确的吃法才能更好地吸收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