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仁的功效与作用 适当吃松仁能强筋壮骨

2016-06-08 16:32:09   来源:三九养生堂

  对于松仁,大家都很熟悉了。这是松子的果仁,味道很好。很多人喜欢吃,而且松仁入菜来食用的时候,松仁的做法也是不少的。那么松仁的功效有哪些呢?都知道松仁的营养价值高,却不知道松仁的作用可不行啊!

  松仁的功效与作用

  众所周知,适当吃一些坚果,对自身健康非常有益,而松仁是坚果的一种,也就是说适当吃一些松仁,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

  强筋壮骨、消除疲劳

  在松仁的成分里,还有很多钙、铁等微量元素,这些矿物质对身体机能有很好的作用。尤其在强筋壮骨、抗疲劳方面是很有效的。建议大家以后多吃些哟!

  软化血管

  在松仁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成分,有亚油酸、亚麻酸等。这些都是对人体非常有用的不饱和脂肪酸,在软化血管方面有着很好的作用。所以中老年人多吃松仁对身体有好处,是理想的保健食品。


在松仁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成分,有亚油酸、亚麻酸等

  延缓衰老、润肤美容

  松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的主要功效为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等,因而常吃松仁,能起到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健脑、预防痴呆

  松仁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增强脑细胞代谢,维护脑细胞功能和神经功能的作用;另外,松仁含有丰富的磷和锰,对大脑和神经有补益作用,因而是学生和脑力劳动者的健脑佳品,对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润肠通便

  松仁富含脂肪、棕榈碱、挥发油等物质,能润滑大肠而通便、缓泻而不伤正气,对老人体虚便秘、小儿津亏便秘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松仁的做法

  松仁罗勒烤南瓜

  材料

  南瓜,松仁,罗勒,橄榄油,粗盐,胡椒。

  做法

  1、南瓜洗净去皮,切成7厘米左右的厚片,用蔬菜花模切出花形。

  2、将处理好的南瓜加入少许粗盐、胡椒,撒上适量的橄榄油,搅拌均匀后放在烤盘上。

  3、烤箱预热至230度,将烤盘放入,烤10分钟后,再撒入松仁继续烤2分钟左右。

  4、取出烤好的南瓜,撒上切碎的罗勒即可食用。如不喜欢罗勒,也可根据个人口味,换成其他的香菜。

  紫薯银耳松仁粥

  材料

  大米,松仁,紫薯,银耳,蜂蜜。

  做法

  1、银耳去蒂撕成小块,洗净后,用温水泡发;紫薯洗净去皮,切成小方粒。

  2、砂锅置火上,将淘洗干净的大米放入其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后,放入紫薯,待烧开后,改为小火。

  3、往锅中放入泡好的银耳,待大米煮至软烂时(约30分钟,烹调过程中要用勺子多次搅拌),撒入松仁即可出锅。

  4、盛出一碗,放凉至60摄氏度以下后,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味即可食用。也可用冰糖来调味,味道也蛮不错的。

  结语:有关松仁的功效和作用,这里就介绍这么多。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松仁又多了些认识了。很多人在吃松子的时候,都觉得松仁太油腻了。其实松仁在做菜的时候是非常好吃的,与其他的蔬菜结合在一起正好综合一下,味道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