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葵---蔬菜界的变形金刚

2016-06-08 19:12:14   来源:搜狐网

  黄秋葵有“糖尿病克星”、“补肾草”、“绿色人参”的美誉,营养价值高、口感爽滑的黄秋葵嫩荚已经作为蔬菜端上了平常百姓的饭桌。殊不知,黄秋葵还具有治疗唐念冰、补身健体、美容养颜的功效。

  当接触到黄秋葵之后,我才知道“黄秋葵浑身都是宝”,这句话说的一点儿也不为过。

  黄秋葵嫩荚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草酸钙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

  由于黄秋葵含有丰富的锌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防癌抗癌。加上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不仅对皮肤具有保健美白、细嫩的作用,对于保护视力、缓解用眼疲劳也有一定的功效。

  另外,黄秋葵含有特殊的具有药效的成分,能强肾补虚,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是一种适宜的营养保健蔬菜,享有“植物伟哥”之美誉;对于女士肾虚引起的性冷淡也具有治疗作用。

  其实说起一个东西是否真的有功效,没有谁比亲身试用者有发言权,也没有什么比消费者的肯定更能够激励人的。下面是一位黄秋葵爱好者在喝了一段时间的黄秋葵花茶之后的亲身感受:

  百变的黄秋葵,身披嫩绿外衣的蔬菜战士,小清新的外表下却隐藏着强大的功能。酱菜、干果茶、干蔬、花茶,想想就美味,简直也是不要不要的了~

  最面介绍两种家常食用黄秋葵的方法,一荤一素,根据爱好自己选择。

  1. 黄秋葵炒肉

  ① 将黄秋葵开水焯两分钟捞起

  ② 将焯好的黄秋葵切段备用

  ③ 锅中放油烧热,倒入猪肉片,加料酒煸炒至表面变色

  ④ 再起锅放油,油热后放入秋葵段翻炒,加入炒好的猪肉,放少许生抽、盐调味即可

  2. 黄秋葵蘸酱

  ① 将黄秋葵洗净对劈,小的可以不用劈开

  ② 在热水里焯烫3-5分钟,断生,捞起后装盘。

  ③ 豆瓣酱和泰式甜辣酱1:1混合,加入蒜末一起炒匀后,浇在摆好的秋葵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