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营养价值 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6-06-06 16:08:28   来源:三九养生堂

  牛奶的营养价值相当高,很多人日常都有喝牛奶的习惯。然而牛奶的喝法有很多讲究的,我们知道不少喝牛奶的好处,那么喝牛奶的禁忌你们知道吗?下面小编就和大家来好好探析下这个问题,看看这么美味的牛奶究竟该如何喝?

  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牛奶作为一种健康饮品,因其内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多,而且比较均衡,所以我们平常引用的时候需要注意避免吃一些食物,以免造成牛奶的营养物质不利于我们的吸收。


以免造成牛奶的营养物质不利于我们的吸收

  草酸会和牛奶中的钙质结合形成我们不能吸收的草酸钙,所以我们喝牛奶的时候不能吃类似菠菜、菲菜、巧克力等含草酸比较多的食物,不仅仅影响我们对牛奶钙质的吸收,还会在我们体内形成结石。

  还有各位吃货要注意了,煮牛奶的时候也不要加糖,牛奶中的赖氨酸会在加热的时候和果糖发生反应生成对我们身体有害的物质。当然也不是说牛奶就一定不能加糖,而是在牛奶冷却的时候,再加糖也不迟。

  我们都知道,牛奶里面含有的蛋白质比较多,而蛋白质会和酸发生反应,形成我们身体不易消化的蛋白凝集物,这种物质还会造成我们腹泻等现象的发生,所以我们喝牛奶时不要吃酸性的水果。

  吃药的时候也不要喝牛奶哦,牛奶不仅仅会在药物上形成一层覆盖膜,使药物不利于我们吸收,其内所含的矿物质也会和某些药物成分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产生许多我们意想不到的成分,这是比较危险的,所以说吃药的时候千万别喝牛奶。

  奶茶也不要多喝,因为茶叶里有一种叫鞣酸的物质,它会和牛奶的钙质发生结合,从而形成我们不利吸收的鞣酸钙。

  牛奶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说完了喝牛奶的注意之处,我们还是说说牛奶的营养价值吧,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牛奶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还含丰富的矿物质,因为是牛体内产生的,所以这些成分非常均衡,适于我们人体的吸收。所以常喝牛奶,对我们身体的好处还是相当大的。

  牛奶也有提高睡眠质量的功效,睡前喝一杯,就能有助于睡眠,但是也不能喝太多哦,不然就睡不着了。而且牛奶对我们的心脑血管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常喝牛奶能使我们的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大大降低。

  牛奶的食用效果

  1.镇静安神

  意大利科研人员研究发现,牛奶之所以具有镇静安神作用是因为含有一种可抑制神经兴奋的成分。阿瓦洛内建议,当你心烦意乱的时候,不妨去喝一大杯牛奶安安神。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促进睡眠。

  2.抑制肿瘤

  牛奶和奶制品干酪中含有一种CLA的物质,能有效破坏人体内有致癌危险的自由基,并能迅速和细胞膜结合,使细胞处于防御制癌物质侵入的状态,从而起到防癌作用。而且牛奶中所含的钙能在人体肠道内有效破坏致癌物质,使其分解改变成非致癌物质,并排出体外。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等对胃癌和结肠癌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3.促进幼儿大脑发育

  乳是哺乳动物出生后赖以生存发育的唯一食物,它含有适合其幼子发育所必须的全部营养素。

  4.美容养颜

  牛奶中的乳清对面部皱纹有消除作用,可使皮肤保持光滑滋润。

  5.营养全面

  可使动脉血管在高压时保持稳定,减少中风风险;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能增强骨骼和牙齿,减少骨骼萎缩病的发生;使伤口更快愈合。

  结语:有关不能和牛奶一起吃的食物,这里就介绍这么多。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牛奶又多了些认识了。以后再喝牛奶的时候要多注意哟。如果万一喝错了,就会有反效果的。我们喝牛奶是为了给自己补充营养的,不能让牛奶的营养白白浪费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