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情绪的中草药

2016-05-28 19:24:13   来源:便民养生网

  改善情绪的中草药 如何改善抑郁


改善情绪的中草药  美厨邦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难免有时情绪波动,时常抑郁,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吃中草药来改善情绪。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改善情绪的中草药有哪些。

  改善情绪的中草药

  很多草药能够改善情绪抑郁,这些草药有黄芪、五味子、杏仁、白芍、合欢皮、佛手等。

  1.黄芪: 具有补气升阳,固表止汗,消肿、利水,托毒生肌的作用。黄芪包含蛋白质,氨基酸,多糖类,胆碱,叶酸和多类微元素,适于肺气亏虚引起的情绪抑郁,悲观。

  2.五味子: 善于敛肺止汗,涩精止泻,生津止渴,宁心安神。五味子包含柠檬酸,苹果酸,酒石酸,五味子素,甾醇,维生素C,维生素E,鞣酸和糖类等。适于肺气亏虚引起的情绪抑郁,悲观。

  3.杏仁: 具有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作用。杏仁包含苦杏仁甙,多类氨基酸,苦杏仁酶,苦杏仁甙酶等其他物质,适于肺气亏虚引起的情绪抑郁,悲观。

  延伸阅读:青少年抑郁症有6种表现


QQ截图20160528165231.jpg

  4.白芍: 具有养血敛阴,柔肝止疼,平抑肝阳的作用。白芍药包含芍药甙,芍药内酯甙,苯甲酸,鞣质,脂肪油,挥发油等其他物质,适于肝气郁结引起的情绪抑郁,悲观。

  5.合欢皮: 具有解郁安神,活血消肿的作用。合欢皮包含皂苷,黄酮类化合物,鞣质,多类木脂素,糖苷等其他物质。适于肝气郁结引起的情绪抑郁,悲观。

  6.佛手: 具有疏肝解郁,理气和中,燥湿化痰的作用。佛手包含挥发油,香豆精类化合物,佛手内酯,橙皮苷等。适于肝气郁结引起的情绪抑郁,悲观。

  7.玫瑰花: 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具有疏肝解郁,活血止疼的作用。玫瑰花包含挥发油,香茅醇,橙花醇,丁香油酚,脂肪油,有机醇等。适于肝郁气滞导致的色斑。适于肝气郁结引起的情绪抑郁,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