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醋可以减肥吗

2016-05-30 15:16:58   来源:搜狐网

  柿子醋可以减肥吗?夏天到了,又一股减肥款狂潮袭来,有人说柿子醋能减肥,这是真的吗?小编最近也是正在减肥中,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柿子醋可以减肥吗

  柿子醋可以减肥吗

  柿子醋是指一种用柿子酿造出来的醋,能降低人体血糖、降低高血压,加快糖类代谢,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哦!

  柿子醋的制作方法

  减肥柿子醋以成熟新鲜的柿子为主要原料,配合丹参、山楂、黄精、沙棘、麦门冬、何首乌、枸杞子中药原料,经过发酵酿造制备工艺制成的;成熟新鲜的柿子重量与中药原料的总重量配比为100份比1-15份。

  制备方法:

  步骤一:称取丹参、山楂、黄精、沙棘、麦门冬、何首乌、枸杞子中药原料,置于布袋内蒸煮消毒;

  步骤二:把步骤一所获蒸煮消毒中药原料及布袋,置于经过灭菌消毒的发酵皿底,按照1-15重量份中药原料加入100重量份成熟新鲜的柿子,放置在无菌、无污染的环境,常温静置发酵;30-60日后过滤出柿子醋液;

  步骤三:把步骤二所获柿子醋液装入经过灭菌消毒的发酵器皿密封,埋入土中窖藏30--180日后即可获柿子醋成品。


柿子醋可以减肥吗

  柿子醋的功效

  1、抗菌抑制的作用

  柿子醋有一定的抑菌杀菌能力,在室内用柿子醋熏30分钟,除甲链球菌有个别菌落外,其余全被杀灭。

  2、防治感冒的作用

  在酿醋的工厂里,工人们很少感冒,有的甚至工作二十几年也从未换过感冒,研究结果证明,酿醋厂工人不感冒,与其长期接触醋有关,因为酿造厂空气中的醋酸浓度使感冒病毒难以生存,故醋厂工人不易感冒。

  3、调节人体酸碱平衡的作用

  柿子醋能促进新陈代谢,调节酸碱平衡,消除疲劳。柿子醋含有大量的有机酸、乳酸、苹果酸、琥珀酸、葡萄糖酸、柠檬酸、丙酮酸、酒石酸、甲酸、丙酸、丁酸等十多种以上的有机酸,和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有机酸、有助于人体三羧酸的循环正常进行,从而有氧代谢顺畅,有利于消除体内沉积的乳酸,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

  4、降低血压的作用

  柿子醋产区民间,很早就盛传,它有奇特降压功效,民间谁家常吃柿子醋,此家常年无病愁,预防感冒治喉疼。

  5、减肥瘦身作用

  柿子醋中的除了可以促进人体内过多脂肪,转变为微量消耗外,还可以使糖的代谢顺利进行,有很好的减肥作用。

  6、醒酒作用

  饮酒过多,会使血液中酒精浓度增加。如果在饮酒的同时适量引用柿子醋,就能降低血液中的浓度,从而减轻或延缓大醉状态的出现。

  7、抗癌防老化的作用

  柿子醋能提高机体免疫能力,具有防癌抗癌作用,柿子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和氧,能在体内与钙质合成醋酸钙,增强钙质的吸收,柿子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C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能防止细胞癌变和细胞衰老,还可阻止致癌物亚硝胺在体内的含量下降,保护机体免受侵害,防止胃癌、食道癌等癌症的发生。

  8、美容美肤作用

  由于过氧化脂质的增多,使导致皮肤细胞衰老的主要原因。经常使用柿子醋,能抑制和降低人体衰老过程中过氧化脂质的形成,是机体内氧化脂质水平下降,延缓衰老。另外,柿子醋中所含有机酸,甘油和醛类物质,可以平衡皮肤的PH控制油脂分泌。扩张血管,加快皮肤血液循环,有利于清除沉积物,使皮肤光润。


柿子醋可以减肥吗

  柿子醋可以减肥吗?大家了解了吧,柿子醋的功效强大,看来柿子醋对于减肥还是有效果的,大家不妨可以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