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梨的营养价值是什么?鳄梨的功效与作用介绍!

2016-05-30 15:58:19   来源:美乐乐网

  鳄梨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果肉中20%部是脂类,因此有“森林奶酪”的别名。鳄梨的营养价值高,其中的脂类对身体有益。鳄梨的功效与作用有益于血管、心脏的健康,能够减少有害胆固醇,增加有益胆固醇,有防止动脉硬化和脑梗塞的作用。


elideyingyangjiazhi


营养健康
鳄梨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与普通食物比较,鳄梨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它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其中钠、钾等的含量尤高。但需要注意的是鳄梨的油脂含量高,高血脂者不宜多食。

  降低胆固醇

  鳄梨中含有少量的人体必需脂肪酸,生吃鳄梨能够最大限度地摄取其中的营养。鳄梨中77%的成分是油脂,而这些油脂都是有益于人体健康的,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另外还含有同样有降低胆同醇作用的卵磷脂。

  鳄梨中的氯和硫含量也非常丰富,可以促进身体排毒。令人惊奇的是,鳄梨的血糖生成指数为0,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elideyingyangjiazhi

  有益心脏健康

  鳄梨中含有丰富的钾,对心肌的健康至关重要。鳄梨中含有能够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叶酸。

  防治肥胖

  虽然鳄梨的油脂含量高,但不饱和脂肪酸更容易在体内转化成能量,不会转化为脂肪。放心地把鳄梨放进你的嘴巴,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不用担心体重增加,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儿。


elideyingyangjiazhi



鳄梨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鳄梨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消除便秘。另外,还含有维生素B1,可以保持肌肤健康,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鳄梨中所含各种氨基酸十分均衡,十分适合刚刚断奶的幼儿和运动员使用。

  鳄梨还含有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维生素E的含量在各类水果中是佼佼者,因此养颜美容的效果十分显著。


elideyingyangjiazhi



鳄梨的食用注意事项

  1、鳄梨很容易变色,应该在削开后尽快食用。

  2、为了防止变色,可以用富含维生素C的柠檬汁浇在鳄梨上。

  3、如果鳄梨很硬,可以在室温下放几日,待柔软后即可食用。


elideyingyangjiazhi


营养健康
鳄梨的食用方法

  鳕鱼鳄梨沙拉

  材料:鳕鱼肉2块,鳄梨、生莱、芝麻菜各适量。沙拉酱、食用油各适量,红酒醋、胡椒粉、盐、葱花、辣椒面各少许

  1、鳄梨洗净,去核、皮,切小块;生菜洗净,切好;芝麻菜洗净,沥干;鳕鱼肉放入碗中,加红酒醋、胡椒粉、盐、葱花、辣椒面拌匀,腌15分钟。

  2、将鳕鱼放入锅中煎至两面微黄;将生菜、鳄梨、芝麻菜、鳕鱼肉均摆入盘中。待食用时,淋入沙拉酱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