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营养价值 血糖高的人多吃黄瓜有好处

2016-05-30 16:36:11   来源:三九养生堂

  喜欢吃黄瓜的人都会了解不少黄瓜的做法,的确,黄瓜的吃法很多,味道也不错。那么大家知道黄瓜的营养价值多高吗?黄瓜的功效又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这些问题,探讨一下吃黄瓜的好处有哪些?建议大家平时多吃些黄瓜哟!

  黄瓜的营养成分

  黄瓜的营养价值可跟黄瓜里面所含的营养成分有直接的关系。黄瓜里面含有维生素E,这种维生素有抗衰老的作用哦,能保证我们的青春常在,而黄瓜里面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叶酸等,这些都对我们的健康有好处。黄瓜的营养成分还包括含有铬等微量元素,这种元素能起到一定的降低血糖的作用,所以血糖高的人多吃黄瓜有好处哦。

  黄瓜的大致功效

  黄瓜的营养价值也要从它的功效来判断。黄瓜里面含有胡萝卜素,能预防坏血病。而且新鲜的黄瓜里面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他能抑制糖类转化脂肪的过 程,所以也能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而黄瓜富含纤维素,能改善我们的排便质量,提升消化系统的机能。用黄瓜制成水果面膜贴在脸上也能起到明显的美容功效。


黄瓜的营养价值也要从它的功效来判断

  黄瓜的吃法

  既然黄瓜的营养价值这么丰富,那黄瓜怎么吃才好吃呢?各位达人们纷纷想出妙招。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凉拌黄瓜丝,将黄瓜去中间部分,然后切成细丝,淋上些许香 油,加上蒜末,简单的调味,一道美味的黄瓜丝就做好了。黄瓜也能和皮蛋一起煮汤,美味不言而喻。而黄瓜还能腌制,醋渍等,也别有一番风味。但黄瓜最好不要经过过长时间的高温烹制,不然营养价值就不高了。

  黄瓜的食用禁忌

  吃黄瓜的朋友注意了,黄瓜虽然营养,但是也不适合和Vc含量较多的食物一起食用哦,比如番茄等,因为黄瓜里面含有一种Vc分解酶,虽然不会产生什么有害物 质,但是能分解掉Vc,使我们摄入的维生素大大降低。而且黄瓜表皮并不平整,很多细菌都不易洗去,所以清洗的时候要注意。而且黄瓜偏寒性,体弱的人群如孕 妇,老人都要少吃,不然容易伤脾脏。

  拍黄瓜

  材料

  嫩黄瓜,生抽1.5匙,盐1小匙,蜂蜜1匙,白醋1匙(或1个青柠檬汁),芝麻油,干辣椒,蒜蓉。

  做法

  1、生抽1.5匙、盐1小匙、蜂蜜1匙、白醋1匙(或1个青柠檬汁,黄柠檬不够酸)拌匀。

  2、热锅放入一匙芝麻油,随后加入干辣椒碎小火炒香,起锅的时候加入蒜蓉拌匀。

  3、将1和2混合均匀即成腌渍料。

  4、最后将拍好的黄瓜放入腌渍料里,置于冰箱冷藏最好超过2-3小时。

  5、将腌渍好的黄瓜取出摆盘,撒上炒熟的花生米即可。

  黄瓜拌鸡蛋

  材料

  黄瓜、鸡蛋、蒜、醋、盐、香油、海鲜酱油。

  做法

  1、将两到三个鸡蛋用小火炒熟(注意:不要炒的块太碎),或者煎成蛋饼也可以。

  2、把炒好的鸡蛋放置在一边晾凉了。

  3、两至三根黄瓜切成滚刀块,用开水焯一下,焯水之前在水里放一滴油、一点盐。时间一定要短,保持黄瓜的脆爽。

  4、把黄瓜用凉水反复冲洗后把水沥干(水沥越干净越好)。

  5、黄瓜和凉好的鸡蛋放在一起,加入蒜末、少许盐、海鲜酱油、一滴香油、醋,拌匀即可。

  结语:有关黄瓜的营养价值,这里就介绍这么多。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黄瓜又多了些认识了。喜欢吃黄瓜的人可以学习一下上述介绍的两种吃法,味道都是很不错的。而且做法也很简单,建议大家以后要多吃黄瓜哟!也可以自己研究些黄瓜的吃法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