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母乳周开启 台卫生部门倡导母乳喂养

2016-08-01 09:53:25   来源:中央社

  食品伙伴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国际母乳周今天开启,台“卫福部国健署”表示,哺喂母乳有助降低孩子过敏、肠胃道、呼吸道问题,孩子成年后血压、胆固醇也比没喝母乳的孩子表现好。

  今年国际母乳周(8月1日至8月7日)主题为“母乳哺育是永续发展之钥”,台“卫生福利部国民健康署”响应国际母乳周,支持妈妈哺喂母乳,关怀母婴的健康。

  台国健署妇幼健康组长陈妙心受访表示,依国健署2015年全国母乳哺育率调查显示,台湾6个月以下纯母乳哺育率45.4%,高于全球平均值38%,并已接近世界卫生组织(who)设定的全球目标值在2025年达到50%。

  她说,根据多项国外研究显示,哺乳宝宝的肠胃道、呼吸道、中耳炎发炎机会较非母乳宝宝少,且儿童糖尿病、过敏也比较少;在校学习、智力测验的表现也都比较优。等孩子成年后,血压、胆固醇的表现也比非母乳宝宝好。

  台国健署调查也发现,产妇停止哺喂母乳主要原因为57.1%奶水不足,其次21.9%因为工作环境或性质不方便;产妇对母乳哺育亲善环境的满意度,不满意7.5%、满意65.3%、无反应27.2%,以及产妇的工作场所是否支持喂母乳或集乳的比率,不支持8.3%、支持78.1%、无反应13.5%。

  良好的职场环境有助提升母乳哺喂率,陈妙心说,国健署推广健康职场认证及进行职场母乳哺育卫教宣导,并持续结合劳动部推展补助企业设置职场哺乳室及落实性别工作平等法,每日2次每次30分钟哺集乳时间、加班超过1小时再加30分钟,及100人以上职场设置哺集乳室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