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不仅是运动还能锻炼身体 儿童游泳好处多

2016-08-10 11:54:03   来源:食品科技网综合

喜欢玩水是小孩子的天性,现代儿童心理学认为,孩子和水之间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玩水作为一种游戏方式,会给他们带来很多快乐。小孩子玩水有很多方式,其中最能促进他们成长的,还是游泳。相比家里用澡盆,或是在浴室里让孩子玩水,气候炎热的夏天里,家长更不妨带上自己孩子,一起去欢快的游泳嬉戏。

儿童游泳

儿童游泳的好处

1、游泳这一复杂动作是在大脑支配下完成的,这样在游泳的过程中也会提高大脑的功能,表现为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快,智力发育好。

2、孩子经常游泳可使心肌发达,新陈代谢旺盛,心跳比同龄幼儿慢且有力,这就为承担更大的体力负荷准备了条件。

3、孩子经常游泳,呼吸系统的功能也得到了提高,表现为肺活量大,憋气时间长。

4、经常游泳可消耗过多的脂肪,利用全身各部位的肌肉,使体形匀称健美。

5、经常游泳还可以提高孩子耐寒和抗病的能力。

儿童夏天需要注意各方面的细则哦。

儿童夏天学游泳的细则

从夏季开始学游泳,水温比较高,孩子容易适应。父母可先带孩子到50至80厘米深的娃娃池内熟悉水性。不要让孩子入水前吃东西,因为人到水中,水会对人体产生压力,往往食物还未进孩子的胃里,就被水压出来倒溢进气管,造成窒息。建议游泳前半小时给孩子吃点食物,做到不饿、不饱胀。

选择游泳帽时,要选绳子不是固定在颈部的。女孩穿背带式游泳裤时,不宜将绳带系在颈部。教会孩子看游泳池内的标识,以免误入深水池。入水前带孩子做热身活动,养成习惯。孩子在大汗淋漓时不要马上进入水池,应先用干毛巾擦干汗水,待毛孔收缩后再入水。孩子感冒痊愈后1至2周内不宜游泳,应观察孩子有无胸痛症状,以免孩子因患感冒引起心肌炎去游泳时产生意外。

父母不要有焦虑心理,学不会游泳不要去责怪孩子。能培养出孩子的水感已经是比较成功的了,学不会可以下次再学。

儿童学游泳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家长要有耐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