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批次特殊膳食不合格 多维蔬菜婴幼儿有机营养米粉

2016-10-18 16:22:03   来源:食品伙伴网

  10月18日,福建省食药监局发布2016年第6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福建省食药监局共抽检1169批次食品,49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其中2批次特殊膳食不合格,多维蔬菜婴幼儿有机营养米粉上黑榜。

  1批次多维蔬菜婴幼儿有机营养米粉菌落总数超标

  恒信乐健(厦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016年03月10日生产的规格为225g(25克×9袋)/盒的多维蔬菜婴幼儿有机营养米粉(强化钙婴幼儿有机营养米粉),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据了解,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另外, 还有1批次南昌安利营养科技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12月10日生产的规格为250克(25克×10包)/盒的有机营养谷粉蔬菜鳕鱼配方,检出水分为7%。据《gb 10769-2010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规定,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水分应≤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