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摆脱阴道炎困扰

2016-04-26 15:32:48   来源:PCbaby

  孕妈出招 摆脱阴道炎困扰

  小欣欣最近很困扰,怀孕3个多月了,发现得了阴道炎,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阴道和阴唇出现瘙痒、刺激、疼痛、烧灼感和发红(有时还会出现肿胀症状)。

  出现无异味的阴道分泌物,通常是白色的、粘稠的、像奶酪似的分泌物,有时是绿色的、豆腐渣状的分泌物。

  性生活时感觉不舒服或有疼痛感。

  排尿时有烧灼感(当尿液刺激到你已经发红的外阴时)。

  小欣欣还有一个很担心的问题:阴道炎会不会影响BB?答案很残忍,会啊。 阴道中的念珠菌能经宫颈上行,引起羊膜炎,提前破水导致早产,故阴道炎一定要在婴儿出生之前治愈。

  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小欣欣决定出招了,要跟阴道炎说拜拜。

  霉菌性阴道炎:每天晚上用小苏打水清洗外阴,同时阴道上制霉菌素栓剂。

  第一天晚上上一片,第四天再上一片,一般来说这一个疗程就可以治愈。如果第四天不上第二片的话,霉菌性阴道炎很容易复发。

  滴虫性阴道炎:用高锰酸钾水清洗外阴,同时用一些抗滴虫感染的外用西药治疗,效果很好。

  细菌性阴道炎:口服药甲硝唑对于细菌性阴道炎的疗效非常好,但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其实国内外研究发现孕妇孕中晚期用甲硝唑治疗对胎儿没有任何影响。但由于孕早期的特殊性,服药一定在医生指导下,以确保胎儿的安全。

  小欣欣一开始也很担心,但是遵从医嘱,坚持用药,注意个人卫生,阴道炎已经痊愈了,宝宝也很健康地成长着。

  感谢您的阅读,敬请期待下期精彩内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