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家携手“青蛙王子”打造国内首部儿童护理蓝皮书

2016-05-20 17:52:04   来源:食品中国

     2016年5月18日下午,《中国儿童护理蓝皮书》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21届上海美容博览会会场正式亮相。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鞠萍、国内知名教育专家牛琳、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马琳、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郭传瑸、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陈少军等专家作为《中国儿童护理蓝皮书》的撰写人,一同出席发布会现场,并就《中国儿童护理蓝皮书》做出专业的解读,同时,对中国儿童护理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入的探讨。
 

 
据悉,《中国儿童护理蓝皮书》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全球领先的母婴育儿网站宝宝树以及大业传媒集团漫奇妙动漫公司联合发起,并邀请国内知名的教育专家、心理专家、医学专家共同打造的权威育儿蓝本。旨在为中国新生代父母提供全面、科学的育儿知识和育儿理念。这是中国首部专门针对“3—12岁儿童护理”的公益之作,在《中国儿童护理蓝皮书》发布会结束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继续携手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将《中国儿童护理蓝皮书》作为科普读物,免费赠送给全国相关的教育机构,让更多家长和老师学习到专业的儿童护理方式。
 
 
青蛙王子董事长李振辉先生——为儿童护理提供科学知识,减少伪知识的伤害
 
     发布会上,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辉先生,作为儿童护理行业领先企业代表、《中国儿童护理蓝皮书》的发起者和推动者,做出重要发言和致辞。他说 “儿童护理应本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不能将婴儿护理和儿童护理混为一谈。随着孩子的成长,心理和生理均发生了变化,家长应根据孩子不同时期的表现给予不同的护理方式。作为从事儿童护理用品企业,很荣幸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宝宝树参与到这样的公益事业中来,为儿童护理提供科学、专业的知识,减少伪知识的伤害,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精细呵护!青蛙王子也一直践行“分龄护理,精细呵护”的企业责任,为3-12岁儿童提供专业的护理用品。”
 
 
 
专家组现场参与高峰论坛,全面解读“分龄护理”的重要性
 
    发布会现场还特邀了参与《中国儿童护理蓝皮书》撰写的专家组们悉数到场,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鞠萍、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马琳、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郭传瑸等专家在现场展开高峰论坛,对3-12岁儿童皮肤护理、口腔健康护理、儿童心理、儿童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充分论证了3-12岁儿童分龄护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宝宝树发布儿童护理现状调查报告,提供数据价值的参考依据
 
    在发布会最后,宝宝树销售副总裁陆烨玮女士发布《中国儿童护理行业大数据报告》,为《中国儿童护理蓝皮书》提供极具数据价值的参考依据。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宝宝树在2016年针对儿童护理现状进行了专项调查,共有十五万六千多位妈妈级用户参与到此次的调研中。通过此次调研了解了目前中国家长的育儿观念及儿童护理认知的差异,最终将调研结果汇聚成这份权威的儿童护理数据报告。
 
 
    据了解,目前社会上关于婴童护理方面的知识大多数更关注于婴幼儿时期,对于3岁之后孩子的护理则更多偏重于学校教育,缺乏系统性、专业性的梳理。《中国儿童护理蓝皮书》分别从“儿童家庭教育”、“儿童心理健康”、“儿童健康护理”、“儿童安全保护”四个维度,全面阐述3—12岁儿童健康护理理念和方法,为中国家长提供专业的儿童护理知识。《中国儿童护理蓝皮书》的出现,将填补3-12岁儿童护理知识领域的空白,也将是儿童护理行业全新标准和行业规范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