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拿什么爱自己的孩子

2016-03-16 14:09:10   来源:妈咪育儿百科

  我没有高学历妈妈那么丰富新颖的育儿理念,没有几国语言能自由切换的妈妈那么大的光芒,无法像全职妈妈一样尽心尽力的陪伴你,也没有足够的物质能力让你接受最先进的教育或带你去见识更大的世界,我那么普通,那么平凡,孩子,我该拿什么来爱你?”

  图片配着她和孩子的合影,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鼻子一酸,流下泪来!

  这世界上的万千父母中,谁又不是希望把最好的东西都给孩子呢?可惜,现实从来不是我们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我们都想要做个好妈妈,可有时候也会想要偷懒,也会控制不住脾气对孩子发火!

  但是,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最爱孩子的那个人不是吗?


我这么普通,拿什么爱我的孩子?妈妈的回答感动了所有人

  我们也许不得不为了生计奔波,忙家务忙工作,可我们可以尽量每天都拿出一点时间专心陪伴孩子,和孩子一起看一本简单的书,唱一首简单的歌,做一做简单的手工!

  我们也许不会双语无障碍切换,甚至不会解答孩子的作业题,可我们可以放下大人的思维模式和身段,和孩子一起学习,陪孩子一同成长,为给孩子更好的呵护和陪伴,让自己变得更好。


我这么普通,拿什么爱我的孩子?妈妈的回答感动了所有人

  我们也许不懂什么高深的育儿理念,但我们可以无条件接纳我们的孩子,不管他是否聪明,是否漂亮,在别人眼里是否足够优秀,我们都愿意让孩子选择做他自己,允许他展现自己独一无二的个性,无条件支持他们!

  我们也许不是最漂亮,最时髦的妈妈,我们不完美,但在孩子面前,我们可以学着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每天让自己干净整洁,保持最灿烂的微笑!和孩子一起心存美好正能量的去面对每一天。


我这么普通,拿什么爱我的孩子?妈妈的回答感动了所有人

  我们也许不是家财万贯,我们给不了孩子最丰厚的物质生活,不能送他去最好的学校,出国游玩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是,我们可以教会孩子生活和爱的能力,让他将来成为一个善良又自强自立的人!

  我们也许还不够强大,甚至有点胆小,但是在他成长的足够强大之前,我们仍然可以好好保护他们!

  我们也许固然有我们的渺小和狭隘,但我们可以给孩子多一点耐心,尝试去真正理解孩子,学着感受他的想法,和孩子做朋友,做孩子成长的伙伴!

  是的,学历也好,工作也好,物质条件也好,这些从来不会妨碍我们成为一个更好的妈妈啊!因为你可知道,我们还有如此多的东西可以来拿爱我们的孩子,比如温柔的拥抱、鼓励的话语、无私的陪伴!

  然后在某一天,我们学着放手,但在他一转身的时候,我们仍然在他看得到的地方,这些才是给孩子最好的爱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