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值得信?儿童家具再成“重灾区”!

2016-03-10 14:43:15   来源:鸽子医生谈孕育

  一边是奶粉出事,乳企被查;一边是儿童医疗问题层出不穷;现在儿童家具,床上用品又成了“重灾区”。到底还有什么可以相信?想必天下父母比小编更生气发愁。质检总局发文件,木家具、儿童家具、床上用品这三类产品一同上榜。这几类产品为何在数以万计的商品中脱颖而出,被总局“点名”?一句话,抽查合格率一直低。

  那宝宝到底如何“下榻”才更安全,父母们如何选择可靠的儿童家具呢?


  环保达标最重要

  目前,许多商家抓住父母的心理,多打出“0甲醛”、“绿色环保”的旗号,吸引宝妈宝爸前来选购。父母在购买时,一定要仔细询问并索要商家产品检测的合格报告以及国家检测机构认证的绿色环保证书等,确保所买到的儿童家具不会对孩子产生危害。

  此外,儿童家具的甲醛含量是否超标,与其外表涂刷的涂料有很大的关系。以目前来看,市场主要以油性漆为主,油性漆的气味大、不易挥发,环保性也比较差,因此鸽妈建议家长选择无气味、更具环保型的水性漆涂刷的儿童家具产品。


  设计去“棱角”圆润是最好

  父母除了要考虑环保的问题外,“棱角尖锐”的问题也不容忽视。根据新国标中的规定:儿童家具产品不能有危险锐利边缘及危险锐利尖端,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且倒圆半径不小于10mm,或倒圆弧长不小于15mm。

  因此在选购儿童家具时,首先要查看其设计结构,检查各个边缘是否经过磨圆处理,不要有棱角的出现,以防孩子在行走或玩耍中受伤。


  关注正规部门发布检测报告不可少

  虽然质监部门抽检的儿童家具合格率低,但是没有质检报告的更是“雷区”。一般来讲,不少父母对儿童产品了解的不全面,因此评判一款产品的好与坏,主要通过其对应销售人员的讲解以及通过网络获得的相关知识。其实基本上每一

  家的销售人员都在说自家的产品好,并赞不绝口。其中,更有不少被“洗脑”的父母,经不起忽悠就购买了其产品,但是所购买到的产品却差强人意。

  在此, 温馨提示,父母要想买到称心又安心的产品,可以选择到国家质检中心网站查看发布的儿童家具产品的检测报告以及关注网上实时发布的信息后,再进行儿童家具产品的选购,这样做既可以有效避免安全隐患出现,也谨防被商家忽悠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