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独生子女的7个“矫情”

2016-03-14 12:49:43   来源:育儿网

  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对孩子的宠爱也日趋加重,但是在宠爱孩子的同时也会让孩子养成矫情的通病,那么这些矫情包含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1.“世界围绕自己转”

  现在几乎每个家庭都是一个孩子,只要孩子想要家长都会给他,从来都没有想过别人的需求。家里的一切都是自己的。所以外出看到桌子上放美食直接拿起来吃,从来没有想过别人的需求。这就是典型的“独我”行为。

  2.窝囊好哭

  孩子一天到晚跟父母在一起,所有的事情都是父母包办,孩子没有做任何一件事情,所以也就没有机会与同伴一起玩耍。渐渐变得胆小,害怕面对困难,一遇到困难就会哭,父母的过度保护让孩子变得懦弱。

  3.心理早熟

  独生子女因为没有兄弟姐妹的陪伴所以变得早熟。他们一天到晚跟父母在一起,父母之间的矛盾本来是不需要他们参与的,但他们还是会参与其中,给出自己的意见,听起来可能比较可笑,但是孩子讲起来却是一本正经。

  4.知识肤浅

  有些孩子喜欢将口头上学到的知识用在父母身上,让父母觉得孩子很懂事。但是孩子所学的知识往往没有实际经验,只是一些皮毛,根本没有实际可操作性。

  5.喜怒无常

  因为大多数父母都喜欢宠爱顺着孩子的意思,所以一旦孩子自己不如意就会大吵大闹,这是典型的情绪不稳定。孩子有胆子跟父母吵架,但是离开父母又变的很怯懦。孩子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大人给孩子灌输一些不符合他们这个年龄段的知识,孩子神经系统发育得不到自然发展,所以才会让孩子变得喜怒无常。

  6.身体与心理娇气

  很多人把娇气看成是撒娇、耍赖,其实非也。现在很多家长都宠爱孩子,根本不会让孩子吃苦。一旦让其吃苦就会变得不适应,哭闹,变得没有志气。

  7.性格孤僻

  现在很多独生子女生活圈狭小,一旦家里有小朋友来玩,会变得非常开心,小朋友走的时候还舍不得、这样长此以往下去孩子会变得孤僻。如果你的孩子喜欢自言自语,啰嗦、喜欢问家长同一个问题,那么要小心了,他可能是太孤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