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沫蒸水蛋的做法

2016-03-17 18:24:24   来源:好豆网

  

   蒸水蛋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南方人喜欢称之为“蒸水蛋”,北方人则称为“鸡蛋羹”。很多人蒸水蛋很容易失败,不是水量过多,导致水与蛋分离;就是水蛋蒸得过老,蛋体呈蜂窝状,

  食材

  主料

  瘦肉50g,鸡蛋2个,水半碗,红萝卜适量,香菜适量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生粉适量

  步骤

  1.食材准备好啦。香菜洗净备用。红萝卜在蒸水蛋时放蒸锅里煮熟。

  2.鸡蛋打入碗中,如果亲们对兑蛋液要用多少水拿捏不准,就把蛋壳留着。蛋液和温水的比例是1:1,直接用蛋壳来兑。这样准确率高。

  3.加点盐打发。通常水蛋内会有蜂窝孔,有部分原因是打蛋技巧不佳让蛋液内产生气泡。因此打蛋时应顺一个方向不停地搅打,直至蛋液变得细滑,才下锅清蒸。

  4.兑蛋液的水要用温水,不能用冷水或热水,冷水蒸出的水蛋不够嫩滑,热水容易把蛋液冲成蛋花。

  5.猪里脊一小块。

  6.洗净剁碎,用生粉盐油腌一下。

  7.把蛋液倒入肉末中。

  8.大火烧开锅内的水后,放入蛋液并盖上锅盖,隔水小火蒸15分钟。

  9.蒸水蛋一定要用小火慢炖,火头过大,水蛋容易变老。

  10.以前我取出蒸好的水蛋,撒上葱花倒点生抽就吃啦。

  11.红萝卜切花。

  12.这次要装饰一下这款水蛋,先上面放点香菜。

  13.摆上红萝卜点缀一下。

  小贴士

  要成功蒸出好吃的水蛋,需要控制好水量、水温、打蛋技巧和火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