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咸烧白的做法

2016-05-30 22:03:25   来源:食品中国

  

   咸烧白是一道四川的汉族名菜,属于川菜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以精选五花肉为制作主料,咸烧白的烹饪技巧以先炸后蒸为主,外面买的亚硝酸盐腌制的芽菜实在是不敢吃,所以自己在家做了梅干菜,味道也是一流,简单而不简约的一道菜。我家人吃烧白的时候比较多,基本上每星期都会做,是家里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下饭菜。

  食材

  主料

  五花肉2500g,梅干菜80g

  辅料

  老抽100g,菜籽油500g

  步骤

  1.准备好带皮的五花肉洗净。

  2.冷水入锅煮到七成熟,筷子能扎进去就可以了,不能煮太熟。

  3.趁热在肉皮上均匀的刷上老抽。

  4.依次刷好,再重复一次让颜色更漂亮。

  5.锅中入油,多倒一点油,大火烧开,这时需要准备锅盖,不然你的手脸可能就废了。

  6.依次放入五花肉下锅炸制,马上盖上锅盖。

  7.为了让皮更软糯,起锅马上把皮浸泡在煮肉的热汤里,不然待会儿你切的时候就会哭了,这是必不可少的诀窍,都分享给你们啦。

  8.依次切成均匀的薄片。

  9.倒入大盆里,倒上老抽。

  10.抓均匀,时间足够可以腌制一晚上,我一般都是第一天下午准备材料腌制到第二天上锅蒸,当然直接蒸也可以,你就不要指望它那么入味了。

  11.抓一碗自己腌制的梅干菜,自己做的菜都是选用最嫩的叶片反复洗净做出来晒干的,特别好吃。

  12.用水泡上十分钟泡软。

  13.准备大碗,码好的肉皮朝下倒扣在碗里。

  14.上面铺上梅菜。

  15.依次装好,上锅大火蒸四十分钟即可。

  16.蒸好以后取出,倒扣在盘子里即可,技术不好没有倒扣整齐,主要是太烫手了。这步最好让男士代劳,注意防止烫伤。

  17.皮软糯弹牙,肉肥而不腻,趁热开吃吧。

  小贴士

  五花肉的分量根据自己家实际情况来增减,我做的比较多一点,蒸出来可以放冰箱冷冻,想吃随时都能吃到,老抽的分量也自己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