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味香飘鸡的做法

2015-11-20 11:05:12   来源:美食杰

  用料

  主料

  鸡腿3只

  调料

  酱油3大匙,醋1大匙,葱2大匙,姜1/2大匙,蒜1/2大匙,花椒1小匙,小葱1小匙,芝麻酱2大匙,白糖1大匙,辣椒油1大匙

  怪味香飘鸡的做法

  1.先烧开1锅水,放入鸡(水应盖过鸡身)煮15分钟。用筷子戳鸡身,很容易戳入表示大致已熟。关火,盖紧锅盖焖5分钟再取出。待冷斩块备用,鸡汤可留下作其他汤菜

  2.准备一个碗,倒入所有调味料,仔细调匀。调的时候可以用汤匙小心搅拌,以免颗粒结块。食用之前将调好的调味料淋在切好的鸡肉上,再均匀的撒上1小匙葱花即可


怪味香飘鸡qg.jpg

  菜品特色

  怪味鸡风味独特,可同时尝到香、甜、咸、鲜、辣。怪味是川菜首创的一种口味,不但集合了香、甜、咸、鲜、辣于一体,且各种味道之间互不排斥,反而相得益 彰。在调制怪味时,各味的分量一定要拿捏得当,不可太过于突出某一味。

  营养功效

  鸡腿肉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一般人都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贫血患者更宜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