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两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青蛙腿和干卷心菜

2024-03-04 11:18:47   来源:

   说明:本资料来自美国FDA官方网站,由翻译整理。有疑问请联系 news@foodmate.net。
 
  更多信息查询请见:美国对华预警情况查询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两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详情如下:

预警编号

发布日期

地区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项目

16-124

2024-2-29

广东汕头

SHANTOU FREEZING AQUATIC PRODUCT FOODSTUFFS CO.

青蛙腿

磺胺甲恶唑

99-08

2024-2-29

香港

PANG LI TRADING CO

干卷心菜

丙溴磷、腐霉利、恶唑菌酮、嘧霉胺

 
  进口预警是FDA对于存在潜在风险的进口食品在通关时采取的一项处理措施,对于符合进口预警要求的企业/产品,FDA会在未检验的情况下对企业/产品实施自动扣留(DWPE)。自动扣留并不意味着出口产品不符合美国进口标准,被实施“自动扣留”的进口货物,须经过FDA或FDA认可的实验室检验合格,并经FDA驻当地的分支机构审核认可后,海关方才准予放行,进入美国境内销售。
 
  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的农兽药残留,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
 
  相关政策解读:美国FDA进口食品预警—“自动扣留”&“拒绝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