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暗访情况反馈会

2024-01-25 00:00:00   来源:三门峡市场监管微信号

  1月22日,三门峡市人民政府食安办组织召开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暗访情况反馈会,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立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食安办常务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史瑜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胡红宝、各县(市、区)食安办主任、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PPT形式通报了对各县(市、区)暗访检查存在的问题及现场照片,要求相关县(市、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限时完成整改;对下一阶段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春节前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贾立耘强调,食品安全是头等民生大事,各县(市、区)要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落实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一要落实整改责任。食安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把整改工作责任逐项分解到有关部门,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形成问题整改的强劲态势。二要全面严格整改。各县(市、区)要举一反三,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分类汇总、逐项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三要加强督导问责。食安办要发挥好督促检查作用,按照整改清单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开展督导检查并及时通报督查结果,倒逼责任落实。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协作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协商,积极研究完善落实责任约谈、定期调度、评议考核机制,推动各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五要打造特色亮点。在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对示范引领项目精雕细刻,把特色做得更“特”、亮点擦得更“亮”,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局食品安全协调科董萌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