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食堂食品安全和餐饮浪费交叉检查工作部署会

2023-08-17 16:49:39   来源:太原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进一步推进食堂食品安全和餐饮浪费专项整治工作,巩固示范城市创建成效,引深“两个责任”落实,结合“文明餐桌”示范评选活动,近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堂食品安全和餐饮浪费交叉检查工作部署会,市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单位食堂食品安全和餐饮浪费专项整治交叉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城区联合市局餐饮监管科,对照单位食堂食品安全和餐饮浪费专项整治摸底登记表,以随机抽查的形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开展督导检查。
 
  会议强调。交叉检查是对食堂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成效的检验,是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的一次实践锻炼。要求执法人员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拒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决杜绝走过场;要严格执法程序,亮证执法,规范执法用语,对照检查记录表如实填写执法检查文书,自觉维护市场监管执法队伍的形象,提高执法机关的公信力;要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在指导整改及隐患排查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涉及违法违规的,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