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单位创建推进会

2023-08-14 20:12:12   来源:石家庄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进一步提升特殊食品示范打造工作水平,落实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石家庄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局分管领导、各所、相关股室全体人员和特殊食品相关经营主体负责人共40余人参会。
 
  会上,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梁栋重点对《特殊食品销售单位自查指导书》《特殊食品安全知识读本》进行了分析解读。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各经营单位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对标对表创食特殊食品销售环节《评价细则》要求,认真做好自查,确保每一项问题整改到位。二是明确责任,各特殊食品经营单位严格执行“六个规范”,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以点带面,积极推广,带动整个业态整体水平提升。三是加强宣传,各经营企业要充分借助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平台,创新宣传形式,大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
 
  下一步,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将借助此次创建推进会,倡导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全面提高特殊食品行业自律意识,构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筑牢特殊食品安全防线。
 
  供  稿 | 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