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甘州区北街市场监管所强化食品加工销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

2023-08-13 00:00:0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为加强食品加工销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甘州区北街市场监管所紧紧依托辖区监管实际,采取拉网式查、针对式管、服务式督的“三项举措”加强监管,压紧靠实经营者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加工销售环节食品安全。
 
  拉网式“查”,摸清底数排问题。明确检查的重点工作事项和内容,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查来源,看是否严格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保障来源可追溯;查假劣,看是否存在采购、经营法律法规禁止生产经营的以及销售假冒伪劣、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针对式“管”,建立台账强整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按照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要求,对风险等级不同的食品加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回头看”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服务式“督”,贴心监管促提升。在“查”和“管”的基础上,督促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企业证照齐全有效,避免超范围经营,做好进货查验义务,不销售三无、有毒有害、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有效确保了食品加工销售环节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