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夏季生鲜肉及肉制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7-29 15:02:20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进一步规范肉及肉制品市场销售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夏季生鲜肉及肉制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针对辖区内的肉制品加工小作坊、农贸市场、商超、从事冷链食品经营户、餐饮服务单位等市场主体开展了检查。一查经营资质。检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二查肉品来源。对肉品来源是否正规,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进口冷链肉类是否留存供货商证照、进货票据、报关单、消毒证明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相关材料进行了检查。三查两章两证。对经营的生鲜肉表面是否有动物检验检疫、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证明和检疫报告、牛羊肉是否留存相应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相关材料进行了检查。四查肉品品质。检查经营的肉品是否新鲜,对是否存在异味、腐败味、色泽不正常等情况进行了排查。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相关负责人宣传讲解了《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与安全防控意识。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肉及肉制品生产企业和经营门店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产品质量安全。下一步,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辖区肉及肉制品生产经营市场主体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排查和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隐患,依法对食品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为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