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对“不友好国家”实施海产品进口禁令

2023-07-28 00:00:00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日前,俄罗斯修改了有关海产品进口的法案,将来自所谓“不友好国家”的海产品添加到其禁售清单中,包括来自美国、欧盟和挪威的一些优质海产品。
 
  7月25日,俄罗斯渔业机构(Rosrybolovstvo)宣布,联邦政府决定禁止多种海产品的进口,适用于从美国、欧盟成员国、加拿大、挪威进口的鱼类和其他海产品。
 
  Rosrybolovstvo认为,该禁令应会开辟新的市场利基,包括一些高端市场,并由国内生产商填补,俄罗斯本地供应商的生产能力可以完全满足国内需求。该禁令将使俄罗斯企业能够增加自身产量,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另外,进口产品市场份额的下降将消除汇率波动对国内价格的负面影响。
 
  据悉,禁令名单包括鲑鱼、鲱鱼、沙丁鱼、沙丁鱼、西鲱、金枪鱼、鲣鱼和鲣鱼、鲭鱼、凤尾鱼、鳗鱼、鱼翅、鲟鱼子酱和鱼子酱替代品等等,涉及到制备或保藏的产品、整条或切块的鱼类等。
 
  另外,这些“不友好国家”原产的螃蟹、虾、龙虾、贝类、牡蛎、扇贝、鱿鱼、章鱼、鲍鱼、海螺、海参、海胆、水母等产品也在禁令名单中。
 
  2023年1月至5月,俄罗斯海鲜进口总量达24.5万吨(价值约10亿美元),同比增长10%。
 
  据路透社报道,2022年乌克兰战争爆发后,俄罗斯从那些被施制裁国家的进口就已大幅下降。一些西方生产商停止向俄罗斯直接出口,但莫斯科方面找到了迂回的解决办法来保持货物供应,包括灰色进口计划,并且本国商店货架上仍然有大量外国商品。
.xgxw p a{color:#0000FF;}.xgxw{padding-left:40px;}.xgxw h1{font-size:16px;margin:5px 0px;}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