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积极推进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有序开展

2023-07-28 00:00:00   来源:桂林市场监管微信号

  “下半年食品生产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要点有哪些?有什么好的工作思路?”
 
  “如何更好地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
 
  “如何判断某一添加剂是否可以添加到食品中?”
 
  在7月25日~26日举办的桂林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现场会上,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人员提出的这些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系列问题逐一得到解答。
 
  培训邀请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处长温志梅、四级调研员黄文新,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标准化研究室主任、正高级工程师石相莉授课。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蒋以宏指出,全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队伍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强化食品生产风险排查防控,突出预防为主的重点整治,集中消除重点食品的生产安全重点风险;要持续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指导小作坊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配备食品安全员,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并有效运行;要开展食品生产“千企万坊”帮扶行动,开展鲜湿粉类智慧监管系统二期建设工作,争取在年底将该系统在鲜湿粉类全行业推行使用;要进一步推广使用小油坊智慧监管APP,实现平台应用全覆盖;要持续做好“桂食安”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
 
  蒋以宏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还要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和重点食品企业监督检查,持续抓严执法办案,严厉查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增强职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立足监管职责,不断提升桂林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队伍的业务水平和整体能力素质,积极推进全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各项工作统筹有序开展。
 
  “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千头万绪,之前不懂工作重心放在哪里,有些业务方向错了也不知道,这个培训会真是及时雨啊!”参会人员会后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监管工作重点有了更全面的理解。